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喜讯】热烈庆祝我院“生态土楼,环境学子绿色梦”实践队获荣“2014年大学生志愿者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示范小分队”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4-12-24浏览次数:1687

 

日前,在刚刚结束的2014年大学生志愿者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优秀单位和个人评选表彰活动中,我院“生态土楼,环境学子绿色梦”实践队荣获“2014年大学生志愿者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示范小分队”荣誉称号(全国仅10支队伍获得此荣誉)。同时,带队老师苏玉萍副院长也荣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全国“大学生志愿者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是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主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环境科学学会联办的全国性农村环保宣传活动。活动自2007年起,至今已成功走过8个年头。据统计累计超过4万名大学生志愿者参加活动,辐射农民超过200万人,获得了良好社会反响。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农村环境与人体健康”,重点关注农村的儿童、妇女、空巢老人的环保科普和健康。

我院师生在苏玉萍副院长的指导下,从今年4月份起积极联系社会有关人士,组织策划相关活动。7月,在学院苏玉萍副院长、陈前火教授和团委书记李琳琅老师的带领下实践队员们在闽西老区龙岩举办“挥洒青春生态土楼—环境学子绿色梦”系列活动。包括向当地城市居民、农村儿童、妇女和老人等展开环保科普行动,并针对该地区地下水水质展开实地调查。活动相继得到了福建电视台、凤凰网福建、马来西亚《联合日报•福州晚报专版》、永定网等各级媒体的报道,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作为第一年参加该活动的队伍,能取得如此成绩与全院师生的努力密不可分。我院师生定会戒骄戒躁,争取在今后的日子里取得更大突破。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