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我院苏玉萍副院长一行赴四川大学、西华师范大学参访交流

发布时间:2018-11-14浏览次数:1592

2018年11月8日, 学院副院长苏玉萍教授一行7人分别到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和建筑与环境学院参访交流。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副院长聂锐华首先向苏副院长一行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专业设置和学科情况。在他的带领下,苏副院长一行还参观了学院水力学与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水文学及水资源工程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双方还重点就水体富营养化研究进展、实验室建设管理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参访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的时候,学院负责人向苏副院长一行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双方围绕本科和研究生招生与培养、课程体系建设、人才引进和教职工分类管理与考核方式、导师队伍建设与责任强化等方面展开了充分而热烈的交流讨论。双方都希望未来能够发挥现有优势,积极加强沟通合作。

 

 

2018年11月12日,应西华师范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友平的邀请,苏副院长一行于12日到位于四川省南充市的西华师范大学相关学院进行了调研参访。12日上午,苏副院长应邀为学院师生做了题为“流域水环境保护环境教育实践与社会共治”的主题报告。报告详细介绍了我院在流域水环境治理与社会共治方面所做的工作,受到该院师生的热烈欢迎。在李友平副院长的带领下,苏副院长一行还参观了西华师范大学环境教育中心。西华师范大学环境教育中心成立于2010年9月,主要依托该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化学化工、生命科学和国土资源学院进行建设。2016年1月被四川省环保厅、教育厅命名为“四川省中小学环境教育社会实践基地”,2016年11月加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全球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大学联盟(GUPES)”,2018年3月被生态环境部、科技部命名为“国家环保科普基地”。 在下午的座谈会上,双方在互相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史之后,重点围绕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通过此次参访,我院与四川大学、西华师范大学兄弟学院建立了良好的关系。相信未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会有更好的合作。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