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环境学院开展2018届毕业研究生就业政策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18-05-19浏览次数:764

炎炎酷暑不断逼近,2018届研究生离校的日子也越来越近了。2018年5月18日晚18:00,为了帮助我院同学顺利毕业、如意就业,我院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秘书杜凯老师给2018届全体毕业班同学,在仓山校区实验中心教室举办了毕业生就业政策指导讲座。

讲座上,杜老师根据学校印发的《2018届研究生毕业工作日程安排表》、申请学位材料所需的文件清单及其注意事项逐条详细地为同学们解读学校的每一点要求,强调了每一个关键的时间节点,特别是《学位申请书》、《学位授予信息表》和《离校单》的填写规范,目的就是让同学们更加了解有关规定,从而将这些琐碎的事务按期完成,顺利毕业。同时,对各项工作任务指派了对应的班委干部负责跟进,最大程度上为同学们减轻了负担。

同时,本次讲座的第二个重点是助力就业。为此,杜老师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鼓励各位同学要以积极的心态面对,要对行业发展有信心,更要对自己的能力有信心。杜老师提醒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应当注意保护个人隐私,简历上的个人信息也要尽可能的避免泄露,针对就业协议和劳动合同的区别、人事档案党组织关系转接等有关内容,结合实际案例展开说明,还为暂时为找到工作的同学,提供了档案转出办法,介绍了国家相关的保障政策,使同学们更加懂得如何在求职中规避危险、自我保护。

最后,杜老师将时间留给同学们,同学们纷纷举手提问,把心中所有关于毕业答辩、论文保密等困惑都说了出来,杜老师在现场一一解答。相信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于在离校前的短暂时间里应该做什么、如何做,已经有了明确的答案。祝2018届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

  

                                      (供稿/环境学院:江娟)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