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务公开  学院动态

我院苏玉萍教授应邀做“流域水环境保护公众参与与社会共治”科普讲座

发布时间:2017-05-11浏览次数:610

2017510,我院苏玉萍教授应福州市总工会的邀请,为市总工会机关领导干部、市先进劳动模范代表和机关工作人员约150人做了“流域水环境保护公众参与与社会共治”科普讲座。

市总工会机关党委书记尤山致欢迎辞并主持本次讲座。苏玉萍教授从人类干扰下的地球上水的循环、中国水环境问题的现实和挑战、福建省主要的水环境问题、流域水环境保护公众参与与社会共治实践等方面,深入探讨了如何提高公众对水环境和水生态的认知,提升对水价值和水文化的理解,使公众发自内心地爱水,进而落实到护水的行动。苏玉萍教授以英国湖区和日本琵琶湖两个湖泊生态治理的案例,说明了修复受破坏的水生态系统所需的时间之长和成本之高,倡导提高社会公众的环境保护意识,从源头减少污染的产生,实现社会共治。

苏玉萍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让整个讲座会场气氛十分活跃。最后,尤山书记作了总结,感谢苏玉萍教授的精彩讲座,并希望市总工会的全体工作者意识到水环境保护的紧迫性,投身到福建省生态文明建设去,共同建设美丽清新福建。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