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教育  教学管理

我院苏玉萍教授主持的中小学环境教育课程研发项目交流会在旗山森林学校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23浏览次数:902

我院苏玉萍教授主持的中小学环境教育课程研发项目

交流会在旗山森林学校顺利召开


 2019113日上午,由福建师范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苏玉萍教授主持的“城市与生物多样性”中小学环境教育课程研发交流会在旗山森林学院学校成功举行,深圳桃花源基金会虞鑫总监及其团队、福建师范大学环境教育研究中心苏玉萍教授团队、台湾师范大学环境教育专家陈毓凯博士、高雄师范大学环境教育专家黄琴扉博士、福建农林大学林学院张玮尹副教授团队、福州教育研究院张航教研员团队,旗山森林学校、福州植物园、福州市中小学一线的生物及地理老师等30多人参加了本次“城市与生物多样性”课程研发交流。

研讨会上,苏玉萍教授介绍了中小学本土化环境教育课程研发的背景及现阶段“城市与生物多样性”教材编写的进度。接着,郑怀舟、张虹、陈凤斌三位老师,依次介绍了小学、初中、高中的整合课程及特色校本课程项目的纲要。紧接着,福建省科学课程学科带头人张航教研员带来了主题为“从STEAM教育看小学科学新课标”的专题讲座,为课程研发和教材编写工作提供了案例参考。随后,会议进入热烈的研讨交流阶段,深圳桃花源基金会虞鑫总监肯定了第二期编写组的工作,表示将为编写过程面临的困难提供支持。与会的来宾也提出了宝贵的修改建议和意见。最后,苏玉萍教授感谢到场嘉宾的热情参与,希望后期能得到各位专家和来宾的进一步帮助,按期完成课程研发和教材编写的工作。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