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第四届海峡两岸环境保护会议---福州论坛在我校顺利开幕

发布时间:2014-08-18浏览次数:236

 

818上午,由福建师范大学主办,福建师范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福州市环境科学研究院、川源(中国)机械有限公司、台湾中山大学、台湾气胶研究学会联合协办的第四届海峡两岸环境保护会议---福州论坛在我校仓山校区邵逸夫楼学术报告厅开幕                         

开幕式上,汪文顶副校长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诚挚欢迎与会代表,并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学科发展和我校科研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果以及在环境领域的优势。接着,他说福建师范大学作为省部共建的百年学府,长期以来特别注重对台交流合作,在闽台合作办学、合作研发项目、两岸文化协同创新等方面均取得了丰硕成果,他希望两岸学者在交流学术思想、分享环保创意理念的同时增进友谊,取长补短,加强合作,为促进两岸文化发展、科技进步和环境保护等方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福建省科协游建胜副主席,台湾中山大学袁中新教授,台湾大学环境工程学研究所骆尚廉教授也在开幕式上致辞。

出席会议的有东海大学副校长巢志成教授,云林科技大学环境安全工程学系张艮辉教授,台湾中山大学袁中新教授,台湾大学环境工程学研究所骆尚廉教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吴丰昌研究员,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戴晓虎教授,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冯新斌研究员,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赵由才教授,福建省科协副主席游建胜,我校副校长汪文顶出席了会议。来自台湾东海大学、台湾中山大学、台湾大学、云林科技大学、同济大学、南京大学、厦门大学等海峡两岸20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中国科学院代表,中国大陆相关企业代表,我校师生代表等共160多人参加了会议。开幕式由我院院长陈庆华教授主持。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