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第四届海峡两岸环境保护会议系列报道之六——张艮辉教授做《台湾大气中PM2.5区域性来源与改善策略之模拟分析》特邀报告

发布时间:2014-08-21浏览次数:227

8月18日上午,第四届海峡两岸环境保护会议——福州论坛在福建师范大学仓山校区邵逸夫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大会邀请海峡两岸5位学者、专家做特约报告。专题报告会由由台湾中山大学袁中新教授和厦门大学白敏冬教授主持。两岸代表及在校师生200余人参加。会上,云林科技大学环境与安全衍生工程系主任暨研究所所长,台湾环境工程学会空气工程学会空气工程委员会主任委员、台湾空气品质模式支援中心(TAQMC)召集人张艮辉教授做题为《台湾大气中PM2.5区域性来源与改善策略之模拟分析》专题报告。

张教授在报告中以空气品质模式模拟分析,发现台湾大气中PM2.5区域性来源在季节变化上,夏季受境外传输影响较轻微,主要以台湾本身的影响;但在其余三个季节中,境外传输对于台湾PM2.5的贡献值较大。在现今全球环境不断恶化的今天,环境污染与控制并不能限于一隅,更不能各人自扫门前雪,莫管他家瓦上霜;在环境保护方面,两岸应该加强学术交流和技术合作。最后,在分析完台湾大气中PM2.5区域性来源、境外长程传输和大气物理化学反应影响后,张教授在优先控制污染物、改善台湾臭氧污染等方面提出比较全面的看法。

张教授的汇报让与会人员认识到在环境日益恶化的背景下,两岸的环境保护方面的交流和合作已是必然的发展趋势,希望今后两岸的科研学术交流能够继续保持畅通,更期待海峡两岸环境保护会议能够在促进未来两岸在环境治理技术合作方面起到铺垫作用。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