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第四届海峡两岸环境保护会议系列报道之八——水环境安全与水污染防治分会场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4-08-21浏览次数:334

     818下午,第四届海峡两岸环境保护会议——福州论坛的分论场水环境安全与水污染防治专题讨论会在藤山大厦行笃厅召开。该分会场由台湾成功大学水质量研究中心主任林财富教授、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白敏教授冬主持。

水环境安全与人们的日常生活健康与生态环境稳定息息相关,也是一直以来人们关注的话题。社会和经济的发展对如何保障水环境安全与如何进行水污染防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本场分会就围绕该主题,展开讨论,会上台湾大学环境工程学研究所骆尚廉教授、厦门大学白敏冬教授等16位代表进行发言。

代表们分别围绕水资源及水质改善、羟基自由基处理船舶压载水、水源有害藻类快速监测、九龙江北溪流域水体中挥发性有机物调查、养猪废水处理、水中腐殖酸降解、四环素废水降解、山仔水库不同季节表层沉积物内源磷负荷、臭氧预处理应用与有机氰废水、养鸭场排放水与地下水的溶解性有机质荧光特性、电镀清洗废水回收再利用、Fenton程式降解巴拉松反应动力模式、电混凝处理藻类的电导度效应、风灾后台湾水质特征变化等课题进行了报告、交流,观点独到,内容丰富。

本场学术报告专题交流会不仅开阔了与会代表的学术视野,同时对海峡两岸的水环境安全与水污染防治的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