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第四届海峡两岸环境保护会议系列报道之十——环境风险评估与预警、生态文明建设与可持续发展分会场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4-08-21浏览次数:249

第四届海峡两岸环境保护会议——福州论坛在福建师范大学顺利召开,六个分会场专题研讨会如期举行。819日上午,环境风险评估与预警、生态文明建设与可持续发展专题研讨会在藤山大厦4层致广厅召开,会议由逢甲大学环境工程与科学学系讲座教授林秋裕、我校亚热带湿地研究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导师仝川教授主持。

本场研讨会共邀请了13位与会代表围绕环境风险评估与预警和生态文明建设与可持续发展等议题进行专题汇报。会上,林秋裕教授详细阐述了同時生产氢气与甲烷气之高速率厌氧工艺 HyMeTek处理有机废水技术,同时从技术层面和经济层面评析该废水能源化技术的效益,表明该技术非常具有经济效益。除此之外,与会嘉宾中的12位代表也就这一主题同参会人员交流了看法,与会代表就环境风险评估预警和生态文明建设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和交流。台湾中山大学杨磊教授关于“互花米草-破壞海岸生態殺手?修復海岸生態助手?、我校研究生林黎阳关于“基于水足迹理论的福州市2011水资源评价”等主题发言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广泛讨论。

此次研讨会,进一步推进了环境风险评估与预警体系和可持续发展体系的建立和完善。当然,环境风险的评估预警与生态文明建设及可持续发展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做好的,需要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这也给海峡两岸的交流合作提供了新的契机。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