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科研进展】环境材料开发研究所团队研究成果在《Chemical Communications》等期刊上发表

发布时间:2019-03-04浏览次数:1361

近期,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材料开发研究所团队在生物质衍生多孔碳复合少层硫化钼储钠材料领域取得进展,在RSC旗下的Chemical Communications期刊(1区,IF=6.29)在线发表了文章“Sn doped 1T-2H MoS2 few-layer structure embedded in N/P co-doped bio-carbon for high performance sodium-ion batteries”以及Dalton Transactions期刊(2区,IF=4.10,封底论文)在线发表了文章“An ultra-small few-layer MoS2-hierarchical porous carbon fiber composite obtained via nanocasting synthesis for sodium-ion battery anodes with excellent long-term cycling performance”。陈庆华教授级高工与钱庆荣研究员为共同通讯,曾令兴副教授为第一作者,罗奋强硕士生为工作主要参与者。

  研究简介:福建省具有丰富的生物质资源,每年都有大量的废弃生物质未被有效利用。该研究分别以造纸产业的废弃物木质素衍生物和富营养化水体水华中的小球藻作为绿色造孔剂和纳米反应器制备多孔碳复合少层结构硫化钼作为储钠材料显示出优异的电化学储钠性能。实现了资源循环策略制备绿色能源和废弃生物质高值化利用。

 该研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1502036, 21875037)、校“宝琛计划青年英才”、福建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和福建省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的支持。

 原文链接:https://pubs.rsc.org/en/content/articlelanding/2019/cc/c9cc01018a

https://pubs.rsc.org/en/content/articlelanding/2019/dt/c8dt04744h

  

该研究工作入选期刊Back Cover.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