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O

我校承建的聚合物资源绿色循环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7-06-30浏览次数:1623

我校承建的聚合物资源绿色循环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顺利通过验收

623,受教育部委托,福建省教育厅对我校承建的聚合物资源绿色循环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进行验收。由华南理工大学瞿金平院士担任组长,四川大学王琪教授、清华大学温宗国研究员担任副组长,结构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郭国聪、全国塑料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曹俭、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常务副会长刘强、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秘书长赵凯、华东理工大学吴驰飞教授、聚合物新型成型装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何和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总工何芃、泉州师范学院罗水源教授为成员的专家组,福建省教育厅科技处朱敏处长,我校汪文顶副校长,科技处、技术转移中心负责同志,工程中心技术委员会副主任、龙岩学院校长凌启淡教授,工程中心部分学术骨干,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代表以及工程中心合作企业代表近50人参加了验收会。

汪文顶副校长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我校学科和平台建设的基本情况,并对工程中心近年来作为我校特色工科创新平台的建设与发展予以肯定。专家组听取了工程中心主任陈庆华教授关于工程中心建设成效的汇报,通过质询、讨论,专家组认为,工程中心围绕“合成树脂功能化与减量化”、“垃圾全资源化与固废分质增值”、“再生聚合物资源绿色节能与高值利用”、“园区化管理与污染控制”等4个研究方向,在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工程中心组织成立了涵盖再生塑料全产业链的中国再生塑料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形成了较高水平的聚合物资源绿色循环利用工程化研究平台。专家组一致同意工程中心通过验收,并建议加强工程中心运行机制建设与创新,发挥科技创新平台的服务功能,提升产业和学科发展的工程与支撑能力。

验收会后,工程中心组织召开了全国塑料制品标委会再生塑料技术工作小组会议暨再生塑料废水废气治理技术推介会,再生塑料园区(集散地)环保专题研讨与废气废水处理技术装备对接会,并与福建省经信委共同召开福建省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实施方案研讨会。瞿金平院士还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高分子再生资源循环利用技术研究进展”的专题报告,取得了良好反响。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