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钱庆荣院长为学生上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0-12-15浏览次数:1158

1210日早上,钱庆荣院长结合“中国再制造工程之父”——徐滨士院士的相关事迹,在立诚1-102教室为学院2020级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上了一堂思政课。

课程开始,钱院长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徐滨士院士的教育、工作经历和所获成就。徐院士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机械制造与焊接专业,曾出版《再制造与循环经济》等20余篇专著,发表过学术论文1000余篇并先后获得“何梁何利奖”等奖项。不仅如此,徐院士还率先在中国将等离子喷涂技术用于解决车辆薄壁磨损零件修复的重大难题,这非朝夕而成,需要的是科研人员多年百折不挠的坚持。同学们都被徐院士取得的成绩所震撼,产生了由衷的崇敬之情。随后,钱院长解释了我国再制造发展经历的三个主要阶段,并提到在此过程中,徐院士向李克强总理所做的关于“中国特色的再制造产业发展现状与对策建议”受到了国家领导和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不久,中国成立了再制造标委会,大大推动了再制造产业的发展。再制造产业的兴起花费了许多年,徐院士坚持不懈的决心和百折不挠的毅力触动着同学们的内心。到此,同学们也真正理解到古话“不积硅步,无以至千里”的含义。最后,钱院长劝勉同学们好好学习,在大学学到真才实学,从而在未来能像徐院士一般奉献国家,为国家的富强贡献一份力量。

通过本次课程,同学们纷纷表示会认真学习去铺垫未来的发展,以不忧不惧的坚决意志实现未来可期。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