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安全教育  实验室安全

我院开展2021年科研实验室危险化学品泄露应急演练和实验室安全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453

为加强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应急处置能力,202167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仓山校区实验中心开展实验室危险化学品泄露应急演练和实验室安全专题讲座。郑育毅副院长、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和学院平台、中心、各团队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演练活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翁国柱副处长、高滢老师莅临观摩指导。

本次演练主要模拟实验室发生化学药品泄露事故后的应急处置。在场师生按照有序撤离、事故逐级上报、现场封锁、事故危害评估、应急救援人员个人防护、应急处理、现场恢复、事故发生后的调查与评估等规范化步骤积极参与并完成应急处置流程。

  

  

  

随后,安全专家翟永志老师分别围绕危险化学品分类和标识、常见安全隐患、使用、储存、处置以及泄露的应急处理与防护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危险化学品相关知识;通过漫画和提问形式讲解如何规避实验室中的错误操作,生动形象,令在场师生印象深刻,收获颇多。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和实验室安全专题培训,强化了我院师生实验室安全防护意识,进一步提升了师生实验室化学品泄露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和事故风险防控意识。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