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1

我院开展新污染物分析技术与环境效应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6-16浏览次数:170

67日,福建师范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碳中和现代产业学院联合莆田学院与安捷伦科技有限公司于旗山校区科研楼14#302开展新污染物分析技术与环境效应研讨会。本次会议围绕环境新污染物检测、代谢组学、暴露组学、微塑料检测与毒性效应等多个领域展开,旨在为福建环境行业的发展产生更多积极影响,通过新污染物治理的创新研究和社会服务,为构建更加安全的生态环境贡献力量。学院院长钱庆荣、安捷伦南区销售经理谢侃主持本次会议。

会议第一部分为讲座汇报。福建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石成春以《福建省沿海臭氧污染机制与综合观测研究》为主题,项目目的、技术路线和主要成果三方面展开讲座,深入阐述福建省臭氧监测研究机制,示范带动沿海低前体物浓度同类湾区的臭氧防控。福建省固体废物及化学品环境管理技术中心副科长余丰毅以《新污染物治理政策和工作进展》为主题,详细阐述了新污染物的基本情况并介绍国家层面和福建省新污染物治理协调机制的建设和监测治理与预测评估工作,对新污染物治理工作进行展望。莆田学院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副教授张旭以《微塑料对海水青鳉的毒性效应》为主题,从三个科学问题展开对聚苯乙烯微塑料(PS-MPs)对海洋模式鱼(海水清鳉)的毒性效应研究,研究该微塑料的粒径、剂量对海水清鳉的内部器官组织的毒性影响。福建师范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碳中和现代产业学院副教授张虹以《环境塑化剂/阻燃剂的识别与健康风险》为主题,重点阐述了有机磷酸酯阻燃剂邻苯二甲酸酯增塑剂农业土壤的检出方法、毒性效应以及管理现状,详细分析了其在农村城市的分布水平与风险评价并指出研究的不足。

会议第二部分为环境中新污染物的监测技术交流。安捷伦有限科技公司资深产品专员吴文海、霍茵、苏永琪罗玲琼分别GCMC产品矩阵、液质、ICP-MS/MS和安捷伦8700 LDIR激光红外成像四种先进技术角度对新污染物监测展开技术交流。

此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利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加强新污染物治理决策部署,促进新污染物的有效防控,构建更加美丽的福建生态环境,为建设美丽中国做出贡献。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