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日本国立环境研究所徐开钦研究员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977

2021年1122,日本国立环境研究所原主席研究员徐开钦的学术讲座福建师范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二楼多媒体教室举行。本次讲座由福建师范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与福建省河湖健康研究中心共同办,学院院长钱庆荣教授主持参加讲座的有我相关专业的老师研究生50多人


 

 徐开钦研究员讲座的题目“日本流域水环境综合管理的动向与展望”,全球水问题及有毒藻类的生长动态为起始,从流域水污染产生有毒藻类的原因和影响、保护流域水环境的政策动向及流域环境管理、保护流域水质特别措施法的制定及概要、利用生物-生态工程技术实施水环境修复、提高环境意识和改善环境教育六个方面展开叙述以日本霞浦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为例,让大家了解了日本治水的经验,为我国流域水环境治理提供了新思路。

 讨论环节由苏玉萍教授主持,聚焦“中国与日本资源与环境的差异、日本霞浦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的教训和经验”等方面,现场提问讨论环节后,报告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