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务公开  学院动态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新进教师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1-05浏览次数:259

202214日上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仓山校区实验中心208室召开新进教师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经验交流会。会议由我院罗永晋教授主持,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吴勇副处长高滢老师以及学院孙晓丽副教授和5位新进教师代表参加此次交流会

首先,吴勇副处长讲述了近几年各高校发生的实验室安全事故,强调务必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指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犹如一条射线,是一项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工作,必须要持之以恒,保障教学、科研工作顺利开展。

其次,我院孙晓丽老师作了题为“实验室安全 人人有责”的交流报告,从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实验室安全设施防护用品配备情况、仪器设备安全操作规程、药品管理制度、奖惩措施以及安全管理中的小细节等方面分享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经验,并着重强调安全意识准入培养和实验过程中养成优良习惯的重要性。随后,五位新进教师代表分享了各自的实验室管理经验;杨智满老师等人针对实验室建设、药品采购管理、安全课程开设、实验用电方面遇到的安全管理相关问题进行提问,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相关老师进行了一一解答。

最后,罗永晋教授对此次会议作总结,要求新进教师提高思想认识,要始终绷紧安全弦,加强实验人员的安全准入和过程管理,要有学院大家庭的团队意识,形成学院合力,全力以赴营造安定稳定的科研环境。

通过此次的学习与交流,强化了新进教师的安全管理意识,提高了新进教师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