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安全教育  实验室安全

我院开展本科生、研究生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第一堂课”

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639

2020925-26日,学院分别为2020级全体本科生及研究生新生就“实验室安全教育”为主题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讲座由学院刘任嫔老师主讲。

讲座中,刘任嫔老师以生动形象的安全海报为开篇,结合安全事故案例向同学们普及安全常识,分析导致安全事故的“人、环境、事物”三大因素,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随后围绕“实验室一般安全知识、防护与应急设施知识”、“实验室专项安全知识”、“实验室急救处置知识与一般原则”、“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四个部分展开,详细介绍了实验室水电安全与消防安全、化学品存储与使用安全、废弃物处置安全、安全标识识别、个人安全防护等实验室安全管理要求。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作为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的“第一堂课”,本次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指导新生在入学教育阶段将实验室安全意识入脑入心,使新生了解到实验室中的有害因素及可能引发的灾害,有利于进一步规范管理实验室及危险化学药品使用,同时对于学院安全文化建设具有推进作用。

 

旗山校区本科生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仓山校区研究生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