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待删除  115周年校庆

优秀校友事迹

环境与资源学院2002届校友赖海泉

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524

赖海泉,福建绿翔环保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2002年毕业于我校环境保护与监测专业,是我校的优秀校友。在校期间,他学习勤勉努力,专业知识扎实。就是读书时代筑牢的夯实基础使他在毕业之后在环境评价与工程领域有所成就。

赖海泉时刻谨记专业老师教诲,始终怀揣一颗环保人的初心,毕业后一直投身于环保事业,经过二十年的不断拼博,在福州分别创立了“蓝海环保”、“绿翔环保”品牌。公司在他的带领下在废气、噪声、污水及纯水等领域均具备完成一体化环保工程的能力,并成长为了集科技开发、工程设计、设备制造、现场施工及调试于一体的科技创新型环保企业。创业的征途并不总是一帆风顺,但是因为环保人的初心使命使得他总能想到办法攻坚克难,这才有了企业的蓬勃发展,公司除现有办公地点,在福州仓山区红星农场环保工业园区还设有加工生产基地,厂房面积达2000余平方米。正是因为有了在校专业知识的沉淀和自身不断努力的学习,使得赖海泉能够迅速顺应国家的“碳达峰、碳中和”的号召,依托政府资源和市场网络优势,以高新技术为基础,拥有专业化、科学化管理的高素质人才队伍和成套设备的研发、设计、施工的各项资质,通过了ISO14001:2004管理体系认证,成为“福建省环保产业协会理事单位”、“福州市环保产业协会常务理事会员单位”。公司参与过多种类型的项目:如噪声治理工程、水治理工程、废气治理工程等,以优良的服务在油烟处理、生活污水、工业废水、发电机黑烟治理及噪声治理等方面获得了相关企业和环保部门的认可与好评。

谈到企业的发展历程,赖海泉校友感叹遇到过太多的困难和挑战。但是每每遇到这些困难,总能让他想起来自己在学校的求学经历,这些经历是痛苦的难熬的,但是恰恰是这些经历也带给他巨大的收获和面对困难的勇气,使他一次又一次度过企业发展的难题,取得今日的成功。

对于企业的未来,“知明行笃,立诚致广”这个校训一直影响着赖海泉校友,他说:“管理、人才、质量和服务是企业发展的四大支柱,“蓝海”、“绿翔”必须以质量求发展,靠诚信行天下,做到知行合一。同时我希望福建师大的学弟学妹们能够对环境学科充满自信和激情,也非常欢迎你们加入我的团队,我们将为大家提供多方位的培训、充满挑战性的职业发展机会,在“励志、创新、务实、求精”的团队,一起打造企业品牌,共创环保美好未来。”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