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环境与资源学院、碳中和现代产业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发布时间:2022-10-16浏览次数:186

1016上午,环境与资源学院、碳中和现代产业学院组织师生以集中和分散的形式收听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学院设置集中收看点4个,集中收看人数达196人,在家中和宿舍观看人数达600人。

开幕会后,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引发热议。

院党委张承东书记表示,党的二十大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我们应该立足机遇看挑战,立足成就看成因,立足征程看领航,立足思想看实践,立足本岗,做好分内事,矢志不渝,笃行不怠,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教师党支部书记罗永晋表示,这十年我们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更加健全,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我们的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作为环保人,我们应该始终秉持这份信念,扎根环保事业,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为祖国的大好河山贡献一份力量。

院团委书记章忠表示,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思政辅导员,一位团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将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相结合,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生党员黄鑫怡表示,解码十年路,聚焦二十大,我们深刻感受到中国向上的力量和‘勤劳、朴实、坚韧、自强’的精神特质。作为中国青年,我们生逢盛世,享受着时代的馈赠,更应怀抱梦想,脚踏实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好青年,笃行不怠,不负时代!

学生党员季明霞表示,今日上午十点,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集中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全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报告中的讲话,我热血沸腾,备受鼓舞。其中让我感触最深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坚持绿色发展、低碳生活,努力推进美丽中国建设所提出的新要求、新期待。作为环境生态领域未来的生力军,我们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通过心志,本领,担当,进一步提升自己强国伟业的硬实力,勇毅前行,努力成长为拔尖创新人才,助力改善生态环境,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添砖加瓦!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