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务公开  学院动态

学院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106

1024日下午,院党委书记张承东在旗山校区14号楼南301主持召开院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院学习宣传贯彻初步意见,院党政班子成员参会,其他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如此瞩目的成就,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取得的。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党的中心任务,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深入践行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任务要求,认真贯彻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精神,时刻以自我革命精神涵养初心使命,不断锻造提升拒腐防变能力,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

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让学习形成规模,形成声势,形成热潮。要在广泛宣传、营造氛围上出实招,以鲜明的政治态度和强烈的政治责任,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战略、新目标、新举措,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学院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全院上下,特别是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增进民生福祉”“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为遵循,紧盯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强烈的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努力提高效率、提增效益、提升效能,推进办学质量提升,推动“双一流”建设。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