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务公开  学院动态

我院开展疫情期间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2-11-09浏览次数:132

为做好疫情防控下的实验室安全工作,确保实验室有序运行,114日下午,我院实验室安全工作小组在张承东书记的带领下,开展疫情期间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主要针对学校疫情防控管理期间实验室危化品,尤其是易制毒、易燃易爆等管制类化学品、废液处理等管理按照学校相关规定落实的情况;实验室管理、实验室环境、设施设备、水电安全隐患;学生的个人防护及实验室日常清洁卫生等情况。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张承东书记强调各科研团队务必要落实团队负责人、教工安全员和研究生安全员的责任意识,执行“实验室日巡制度”制度,加强安全巡查、实验室和人员管理。研究生导师要提高安全意识,加强研究生实验的线上操作指导并做好实验安全风险评估。对危险化学品等管理一定要从严从实规范管理,加强防范,强化监督,共同管理和维护好实验室安全环境,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校园稳定。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