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安全教育  实验室安全

关于研究生学习室安全卫生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314

各有关团队、课题组、研究所、中心:

根据《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 高等教育司关于组织召开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工作交流会的通知》(教科信司〔202189号)、《福建师范大学2021年实验室安全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相关安全工作要点,请各团队、课题组、研究所、中心即日起开展研究生学习室安全卫生专项检查行动。具体要求如下:

1、组织开展电器排查工作,学习室严禁烧煮食物,不得使用存放微波炉、电磁炉、空气炸锅、煮蛋器等电器;并排查整改线路破损、排插老化等存在的安全隐患;

2、学习室内严禁放置实验仪器、实验样品、化学品等相关实验用品;早餐、外卖等食品尽量在学习室外食用完毕再进入学习室,应及时清理食物残渣,避免产生食物在学习室过夜现象。

3、组织开展卫生清理工作,对无关的杂物、纸箱及时清理,不留卫生死角;

4、安排落实值日制度,及时对学习办公室产生的垃圾进行清扫,保持良好干净的学习环境;

5、请各团队、课题组、研究所、中心于2021516日(星期天)前做好学习室安全卫生整治工作,2021517日(星期一)学院、学校将进行检查,尤其是已检查发现问题的学习室将作为重点检查对象。

 

福建师范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514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