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我院召开班级心理委员工作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75

1120晚,我院在桃苑7号楼三楼会议室召开班级心理委员工作交流研讨会。本次会议由学院研究生兼职辅导员谢丽颖主持,各年级心理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谢丽颖重点就朋辈心理辅导技能与大家进行交流,指出了倾听和共情能力是心理委员作为班级心理观察者需要具备的重要技能,大家要善用同理心与同学们拉近距离。会上还心理委员的工作方法和途径进行了分享,提出了“三个贴近”“三个关注“三个抓好”,并鼓励大家要当好“信息员”“宣传员”“助人者”。

随后,各班心理委员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大家积极发言,就“怎么样达到共情的状态”、“寝室中若有同学心情低落时难以控制情绪,让宿舍低气压如何处理”、“是否需要让心情低落的同学有一定的独处空间”及“新生互相不够熟悉,心事不会完全地跟身边的同学倾诉怎么办”等大家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还有心理委员在会上分享了过往处理同学失眠症状的案例与经验,大家在交流中碰撞思路,受益匪浅。

 “你若爱,生活哪里有可爱”,拥有健康阳光的心理是顺利开展大学生活的前提,班级心理委员是开展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通过此次工作研讨会,将更加发挥好班级心理委员的抓手作用,积极落实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及心理危机干预机制,营造积极乐观的校园心理健康教育氛围。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