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我院举办研究生科技节之第二届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107

为增强研究生实验室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共同营造“安全第一”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我院于1127日下午在旗山校区科研楼14号楼南302举办研究生科技节之第二届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今园、学院重点实验室刘任嫔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刘芸作为嘉宾出席,近百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比赛共有一百人参加了初赛答题,并选拔出50名学生组成十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题目涉及实验室安全知识、化学药品安全、各项制度以及操作规范等方面,分为“单刀赴会”“擂王争霸”“逆风翻盘”三个环节。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配合默契,经过激烈的对决,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安全知识守护生命,携手共建平安校园。通过寓教于乐的竞赛,“以赛促学、以学促做”,有效增强了学生对实验室安全知识的了解,强化学生安全意识,让学生真正参与到实验室安全守护中,对加强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保障教学科研活动的顺利开展具有积极意义。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