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安全教育  实验室安全

学院召开“迎接2021年度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暨实验室安全综合治理专项行动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336

为贯彻落实学校安全形势会议精神及2021年度教育部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的迎检工作,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21428日在仓山校区实验中心召开“迎接2021年度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暨实验室安全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会议由郑育毅副院长主持,学院党委林玉辉书记、张坤其副书记、各教学和科研实验室负责人、安全责任人出席此次会议。

会上,郑育毅副院长首先对《福建师范大学2021年实验室安全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进行深入解读,要求各实验室、研究所根据学校的时间节点安排做好“实验室安全分类分级管理、应急演练、危险化学品规范管理使用、危险废物规范分类收集管理、特种设备专项检查、离校人员实验室安全交接、规范和加强新建实验室安全设施建设”共七大专项行动。张坤其副书记强调,安全管理工作始终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安全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学院师生应全力以赴营造安定稳定环境。

最后,林玉辉书记对此次会议作总结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实验室安全是校园稳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各实验室务必要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二要狠抓工作落实,各实验室要“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开展自查工作并及时整改,重点排查剧毒品、易制毒、易燃易爆等危化品从“采购——入库——危废处置”的闭环监管工作,做好台账登记工作;特种设备的定期排查、操作规程和人员培训等。三要强化责任意识,实验室安全责任书的签订意味着沉甸甸的责任,更是要在具体工作中再细化、再落实。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