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务公开  学院动态

我院邀请清华大学张强教授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2-12-09浏览次数:303

128日,环境与资源学院、碳中和现代产业学院邀请清华大学长聘教授张强在线作题为“锂键化学推动锂硫电池高质量发展”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环境与资源学院陈育明教授主持,100多名师生一起参加了本次讲座。该讲座是学院喜迎115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报告之一。

张强教授提出能源革命是引发世界格局变动、推动人类发展的重要力量,发展基于锂离子的锂电池技术是电化学领域的长期关注的目标。他阐述了将锂键的概念引入到锂电池的研究中,基于多硫化物与正极宿主材料相互作用的体系,系统地研究了锂键的几何结构、电子结构、键能、偶极等性质,为锂电池的机理研究提供了一种新的视角,助力基于锂的化学电源探索和开发。

讲座结束后,张强教授与师生在线进行互动交流。张强教授深入浅出的讲座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学术盛宴。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