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我院组织学生观看科学防疫大课

发布时间:2022-12-15浏览次数:74

1215日下午,院组织800名学生收看由钟南山院士主讲的“新冠(Omicron)疫情动态及应对”科学防疫大课。

本次讲堂从“两年来抗疫取得的成就”、“全国范围第二波疫情(Omicron)的特点”、“下一步的防控关键”三方面展开。钟南山院士通过全球权威杂志报道并结合真实数据从科学角度讲述了我国两年来抗疫取得的成就。随后,他借助直观的模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第二波Omicron疫情变异能力强、病毒传播能力强但致病性与致死率降低的特点,并提出随着病毒本质与病情的逐渐清晰与改变,国家防控政策也做出了相应的调整。对此,钟南山院士介绍了进一步优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新十条”,并着重介绍了对高校学生的要求以及当前我国疫苗接种的策略,给出了加强个人防护的8条建议。

本次抗疫大讲堂,钟南山院士对科学防疫进行了最权威、最专业的解读,我院学子纷纷表示受益颇丰。2020级陈嘉欣同学表示:“通过观看本次讲座,我了解到作为一名大学生,在面对疫情来临时,首先应该对自己负责,正确看待疫情,保持头脑理智,学会判断是非,也要学会保护自己。”2021级陈桑娇同学表示:“通过钟南山爷爷耐心细致的讲解,我更加科学理性地认识了奥密克戎病毒。如今新冠变异到了毒性较弱的奥密克戎,相对来说不那么容易威胁到生命安全,防控重点也从‘防控感染’转为‘防控重症’。我们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负责人,要主动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距离,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通过本次讲堂,我院学子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当下疫情动态并对各项疫情防控政策与措施有了更充分的了解。在钟南山院士的呼吁下,我院学子定会积极配合国家疫情防控政策,共同助力疫情退散,迎接美好的未来。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