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务公开  学院动态

副校长陈庆华教授为环境与资源学院、碳中和现代产业学院师生讲授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2-12-18浏览次数:305

1217日,副校长陈庆华教授在旗山校区14号楼301研讨室为环境与资源学院、碳中和现代产业学院师生讲授题为《聚焦青少年社会责任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思政课,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课程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今园主持,资环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线下出席,全院学生党员、师生代表等200余人以线上形式参加。

陈庆华教授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论述出发,阐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精髓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他指出生态文明思想实质是低碳经济,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而合理利用资源是对自然界最好的回报。陈庆华教授用《易经》之理讲解创新内涵,提出要构建学科专业体系,助力碳达峰碳中和伟业。他倡导,夯实文化根基,让和谐共生的理念深入每个公民内心,把对子孙后代的责任、对良好环境的责任、对马克思主义发展观的理解转化为人们的自觉行动。要大力发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资源,进行创造性转换、创造性发展,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并为共建清洁美丽世界、携手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

本次思政课主题鲜明、富含哲理、意义深远,为环境与资源学院、碳中和现在产业学院师生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和有力的帮助。师生纷纷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做到学深、悟透、做实,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为加强生态文明思想建设、全面推进“双碳目标”达成作出应有的贡献。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