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碳达峰碳中和

发布时间:2022-10-11浏览次数:68

1010日,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旗山校区科研楼14号楼南301开展碳达峰碳中和专题研讨学习。学习会由院党委书记张承东主持,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会。

会上,院长钱庆荣作主旨发言。他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视角下我国‘双碳’目标达成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从“为什么要碳中和?”“我国实现碳中和的机遇与挑战”“生态文明思想视角下的碳中和路线图”以及“重点领域碳中和实施策略”等方面阐述“双碳”目标的内涵、意义以及实现路径。他谈到,学院已加挂“碳中和现代产业学院”,基于“双碳”战略目标,我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都大有可为。

其他班子成员结合科研教学、服务管理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

党委书记张承东作总结发言。要求全院师生要认真学习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内涵和意义,认识到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做出的重要战略决策、对高质量发展起支撑和引领作用的重要体现。要加快推进科研资源整合升级,加强学科学位点建设,创新人才引育工作,发挥高校智库作用,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新福建建设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和技术支持。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