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科研成果

我院郑育毅教授级高工主持的福建省科技重大专项/专题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7-11-28浏览次数:3063

我院郑育毅教授级高工主持的福建省科技重大专项/专题顺利通过验收

20171123-24日,福建省科技厅组织有关专家在福州市、三明市对由福建师范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牵头,福建海峡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清道夫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省三明市利洁环卫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承担的省科技重大专项/专题市政污泥及餐厨垃圾资源化综合利用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编号:2014YZ0002-1)进行验收。

科技厅领导与特邀的七位专家现场检查了位于福州、三明等地的污泥厌氧发酵、高效脱水、深度热干化及餐厨垃圾预处理、厌氧发酵、堆肥等所有示范工程(样机)、审阅了验收材料,听取了专题首席专家郑育毅教授级高工对项目实施的总结汇报,并分别对专题做了精彩的点评。

该科技重大专项/专题是我校涵盖了市政污泥与餐厨垃圾处理处置及资源化的脱水减容、资源回收、安全消纳(回归土壤)全过程的研究内容。与会专家认为该专题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各项考核指标,取得的研究成果对市政污泥与餐厨垃圾处理、处置及资源化利用具有重要的示范与推广价值,对推进福建生态省和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作为专题主持单位,新兴的工科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秉承30年学科积累,整合校内外优势资源,在省内环境学科的大型科研攻关项目上获得重大突破,取得丰富科研成果,彰显了我校环境工程学科的固体废物资源化方向的基础研究和工程应用在省内具有特色优势。省科技厅社发处王伯玱调研员与校科技处郭烽丽科长对本专题顺利通过验收表示了祝贺,并希望项目组持续合作,更进一步强化高校-企业合作,发挥优势、协调创新,促进研发成果在行业发展中取得实质性推进。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