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建设

我院党委赴福建省固体废物处置有限公司开展主题教育现场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323

516,我院党委前往福建省固体废物处置有限公司开展主题教育现场学习和专题调研。省固废公司党支部书记、总工程师王应灿,常务副总经理张秀增陪同现场学习,并参加座谈会,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工会主席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

通过收看企业党建宣传片,实地勘察和参观党建示范创建成果,学院领导干部在“沉浸式”现场学习中,深入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福建的孕育发展的精神特质,感悟“两山”理论的思想伟力和“双碳”生动实践。

在专题调研座谈会上,省固废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秀增介绍了公司深入学习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着力推动固废处理处置和资源化利用,产学研融合促进产业化升级的具体举措和工作成效。党支部书记王应灿介绍了省固废公司作为福州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品牌单位以及党建引领企业转型发展的创建成果,希望校企产学研用深度融合。钱庆荣、张承东从学院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科研服务和党建工作等方面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双方就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整合优势资源、产学研合作、重点平台建设等展开热烈讨论,共促双方事业产业发展。

受到省固废公司环保工作者工匠精神和初心不改的环保情怀的感染和启发,我院党委围绕“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开展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集中学习研讨,就教育工作者、环保工作者、双碳践行者如何强党性、强化自我革命,抓作风、强化责任担当等展开讨论。

张承东强调,要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创新、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与破解学院发展难题、提升内涵式发展质量结合起来,促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扎实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

此次现场研学是我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通过现场研学和专题学习研讨,深学细悟、凝心铸魂,有效增强了理论学习吸引力、穿透力,让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