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建设

我院青山党支部开展“万物共生,美好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68

时值第23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我院青山党支部组织成员在科研楼14#302室集中观看2023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片和《我们的生物多样性》纪录片,提升支部成员对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识。

在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片中,提出今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的主题为“从协议到协力:复元生物多样性”。我国作为世界上生物多样性最为丰富的国家之一,不断加强和创新生物多样性保护措施,并将始终坚持把生物多样性保护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同时,我国愿与国际社会勠力同心,共同建设生态文明,展现从协议到协力的合作精神和责任担当。

宣传片观看后,田检芬同志说:“‘同住一个地球,共建一份和谐’,生物多样性造就了整个大自然生态圈的平衡,是构成生态圈的一个重要条件。在我们的生活中,衣食住行几乎离不开生物的多样性。总而言之,人类与生物是相互依存的,人类离不开大自然,如果没有生物的多样性,人类将不会有未来。因此我们作为环资学子,应当积极发挥自身的专业知识,积极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我们的地球家园。”

在《我们的生物多样性》纪录片中展示了我国高原地区的生物群落,以及它们的生活习性和生存环境——宏大的山脉、辽远的草原、壮阔的河流,藏羚羊、野牦牛、藏野驴、藏原羚等珍稀野生动物与自然环境和谐共生,创造着大自然的奇迹。更有藏羚羊克服艰险,跋涉数百公里前往遥远的卓乃湖生产的感人故事,展现了生物的创造力和生命力。纪录片每一帧都在展现着生物的多样性和丰富性,启示着我们人类应该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重视维护生态平衡和人类的生存和发展。

纪录片着实震撼了在场支部成员,刁玉凤同志说:“纪录片以藏羚羊迁徙至卓乃湖产仔为主线,展示了可可西里无人区腹地宏大的山脉,辽远的草原和壮阔的河流,由此传达着生命平等的重要理念,呼吁公众尊重生命,保护生物多样性。在看完这些影片后,希望我们能善待地球上的每一个生命,努力去改善它们以及我们的生存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就等于保护了人类生存和社会发展的基石,保护了人类文化多样性基础,就是保护人类自身。”

生物多样性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是地球生命共同体的血脉和根基。本次党日活动从生物多样性为切入点,深刻阐述保护生物多样性对人类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同时引导支部成员积极发挥专业知识,为保护地球这一共同家园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