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教育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新学期第一周本科教学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0-02-24浏览次数:1648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我院的教学工作,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根据学校《教务处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延期开学本科教学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学院于217日正式启动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工作。

 线上开课前夕,学院组织各专业负责人探讨制定了新学期线上教学工作方案,各专业组织课程负责人和任课教师,开展疫情防控期间“教学相长”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引导教师按时完成线上建课。开课前,学院在师生中进行摸底调研,分析在线教学中可能出现的困难和问题,探索网络教学新模式,落实每一门线上课程的教学安排,根据理论课和实践课课程特点,逐步推进各类线上建课。在全体师生员工的通力合作下,本学期我院共有37门课程开展线上教学,其中在学校教学云平台建课35门,在中国大学慕课(爱课程MOOC)在线开放课程2门,学院第一周开课班次数为25门。

同时,学院结合实际情况建设了12个班级QQ群,学院的中层干部、专业负责人、系主任,每人至少加入1个自然班级群,监督检查在线课程教学质量。任课老师也会在课后第一时间分享上课经验,大家互相交流学习,确保教师认真教,学生认真学。第一周我院线上教学如期开课,尽管刚开始出现网络拥堵等现象,但通过引导老师线上教学平台结合QQ群等辅助教学,保障线上教学有序进行,顺利完成了开学第一周的教学任务。

本学期云平台建课和线上教学工作,不仅是应对当前疫情的必要举措,也是转变教学思维,推进教学改革和建设金课的重要契机。我院积极探索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培养学生自主学习和探究的能力,为学校本科教育质量的提升提供助力。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