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科研成果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海洋赤潮与低氧等生态灾害的发生机制与早期预警和应急保障系统的关键技术研究”项目组2018年平潭会议与调研采样

发布时间:2018-05-04浏览次数:2128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海洋赤潮与低氧等生态灾害的发生机制与早期预警和应急保障系统的关键技术研究”项目组2018平潭会议与调研采样


2018426日至28日,2017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海洋赤潮与低氧等生态灾害的发生机制与早期预警和应急保障系统的关键技术研究”在平潭召开工作会议并开展调研采样工作。我院副院长苏玉萍教授作为该项目子方向负责人,带领项目组成员组织并参与了本次调研工作。

426日,在平潭雅阁酒店召开了两场项目工作会议,分别由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周易勇研究员、马来西亚海洋研究所Po Teen Lim教授、保加利亚海洋渔业研究所Daniela教授、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顾海峰研究员、我院苏玉萍教授、厦门大学陈能汪教授、厦门大学张彩云副教授、福建省海洋环境与渔业资源监测中心吴茂生科长等项目组成员汇报前阶段项目工作的总结,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交流,为下一阶段的项目研究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427日上午,项目组成员利用平潭当地船只装载水质生态多参数走航仪器和设备(包括YSI水质多参数分析仪、BBEASD高光谱等),在平潭岛海域开展现场水质和水生态监测和采样工作。平潭是项目组一个重点研究海域,2012年发生了严重赤潮,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对平潭海域赤潮预警和应急系统的研究,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427日下午,项目组成员来到平潭综合实验区海洋与渔业技术中心开展调研座谈。平潭综合实验区海洋与渔业技术中心监测站林雄业主任等6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主要围绕今后的联合采样和合作研究事宜进行探讨,并就2018年春季平潭海域赤潮的联合采样工作达成共识。此次座谈会奠定了项目组与平潭综合实验区海洋与渔业技术中心的合作基础,对项目组未来在福建平潭海域的研究起到积极作用。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