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建设

我院党委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151

927日上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学院意识形态工作,总结学院近半年来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研判学院意识形态情况。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承东主持,院领导钱庆荣、张坤其、陈登龙和甘莉出席会议,学院办公室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学院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认真落实上级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话语。学院目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比较到位,意识形态工作的主流方向是健康向上的,呈现持续平稳的良好态势。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始终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原则,要坚持立德树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院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强网络和课堂阵地监管,将意识形态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做到未雨绸缪,确保学院上下积极向上、健康和谐。

会议要求,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引领带动作用,督促指导所分管部门、领域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定期督导检查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做好实地调研工作。全院上下要经常性分析意识形态领域的动态动向,不断研究新情况、及时解决新问题,牢固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院党委要切实做好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组织针对性学习,强化课堂阵地管理,加强网络文化建设,弘扬主流思想舆论,加大学院管理力度,维护学院安全稳定,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