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安全教育  卫生健康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暖阳”党员先锋队服务疫情防控一线

发布时间:2021-10-07浏览次数:222

为切实将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组建暖阳党员先锋队服务疫情防控一线围绕学习督导、体温检测、心理健康、运动健身、环境卫生、实验室安全核酸检测七方面,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停课不停学,学习“不掉线”为使线上线下教学同质等效,学习督导小分队担当起“学风督导员”的角色,在课前十分钟开展入宿舍督查,了解同学们的课前准备情况、统计考勤情况同时督导同学们在疫情形势下加强自我管理,做好学习计划、按时上课、认真学习,切实保障线上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

防疫常态化,筑牢卫生线为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体温检测小分队在宿舍楼入口守好入楼第一关,对每位同学进行身份核验、体温测量。与此同时,环境卫生小分队每天早晨巡查宿舍卫生,提醒及时清理垃圾每日开门开窗通风3次,用实际行动筑牢宿舍防疫卫生线。

朋辈辅导,守好“心理线”面对疫情反复,为减少疫情严格限制出入带来的紧张、焦虑情绪,心理健康小分队深入宿舍走访,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况,同时开展朋辈心理辅导,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需求,同时积极宣传我校心理援助热线等信息引导同学们科学预防、有效应对。

战疫强身,共护“健康线”运动健身小分队联合学院体育部开展“云体育”、“环跑师大,战疫强身”等活动,设有跳绳、平板支撑、俯卧撑、仰卧起坐、户外环校跑等运动项目,激励广大学生在疫情期间科学锻炼、健康生活,增强身体素质。

督导排查,守好“安全线”实验室安全小分队针对各类实验设施进行规范管理,对消防、用水、用电安全等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切实做好实验室的安全督察工作,确保疫情期间安全、有序地开展实验室各项教学、科研工作。

核酸检测,服务“第一线”保障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小分队身着红色马甲,手持小红旗,耐心引导维持场地秩序,协助工作人员完成全校核酸检测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彰显党员担当

疫情防控,有你有我,广大学生党员在防控一线亮身份、见行动、做贡献,使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