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安全教育  实验室安全

我院举办2023级研究生“实验室基础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9-18浏览次数:40

为进一步增强研究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9月15日,学院在笃行1-311教室举办“实验室基础安全知识”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刘任嫔老师主讲,2023级研究生辅导员郑滢滢主持,2023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刘任嫔老师结合近几年国内高校发生的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重点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并通过分析事故发生背后的诸多原因,向同学们普及实验室基础安全常识,着重讲解了实验室普遍存在的一些问题,包括:实验习惯、个人防护、灭火器和加热设备的使用水电安全、危化品安全、危废管理等。通过系列案例介绍与讲解,刘任嫔老师鼓励同学们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做好安全防护,提前熟悉实验室的各项设备、试剂,了解操作流程,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和自我保护意识。

实验室安全教育是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案例式教学和规范性培训,引导研究生新生增强实验室安全意识,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有助于推动我院实践教学和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


福建师范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碳中和现代产业学院

2023918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