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人物同防,多病共防”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154

1031日晚,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针对预防秋冬季传染病、注意食品安全健康、保障体育节运动安全三个方面开展了人物同防,多病共防主题教育。本次教育由学院各年级辅导员主讲,全体同学参与。

秋冬防范,多病联防。在提醒同学注意秋冬季节变化后,章忠老师向同学们科普了五种具体传染病,并从吃进去”“吸进去”“叮咬三个方面形象生动地介绍了传染病的传播方式。章忠老师提醒同学们要做好预防工作,切莫讳疾忌医,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以及健康的生活方式。余雨清老师则向同学们提出室内多通风、室外少聚集的倡议,希望同学们能学习预防措施,将防范意识融入日常生活。刘芸老师则从“诺如病毒”的真实案例展开分析,强调了秋冬季是各类传染性疾病的高发季节,提醒同学们要树立“多病共防”意识

关注舌尖安全,拥抱健康青春。在谈到食品安全问题时,章忠老师从垃圾食品、三无食品、过期食品等不健康饮食引出食品安全概念,并具体介绍了食品卫生安全的二十要,提倡同学们走进食堂,多在食堂就餐,注重自己的饮食健康。余雨清老师叮嘱同学们要做好防范措施:勤洗手、常通风、注意食品的生产日期等。刘芸老师结合具体实例,告知同学们外卖商家存在的诸多食品安全问题和隐患,引导同学们少点外卖,少吃小摊,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体育运动,安全第一。章忠老师以即将到来的校运会为引,鼓励全体同学走出宿舍,积极参加各项体育锻炼,并提醒同学在享受运动的同时也要注意气候变化,注重保暖,防止受寒感冒。与此同时,余雨清老师举例了近期足球及篮球比赛中出现的伤病情况,倡导大家在运动前充分做好热身运动,避免受伤。刘芸老师讲述运动中的注意事项,针对运动过程中的受伤情况,刘芸老师也详细讲解了如何应对,并提醒同学们体育运动过程中,要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

通过本次教育,同学们掌握了更有效的预防传染病措施,提高了对食品安全、运动安全问题的关注度,增强安全意识,学会自我保护。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