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安全教育  环宝说案例

环宝说案例第79期--消防通道=生命通道,请勿占用!

发布时间:2023-09-30浏览次数:10

1.案例:

20195月,杭州某高校一男生宿舍楼发生火灾,造成3人死亡。据调查发现,足球、衣物等易燃物品储存在楼道内,导致火势蔓延。在此次火灾中,宿舍楼道内的消防栓被堆积物品挡住,导致无法及时救灾。

2.占用消防通道有哪些危害?

(1)容易引起火灾:杂物多为易燃物,若遇见明火极其容易引起火灾。

(2)容易滋生细菌:杂物堆放的同时,也是老鼠蚊蝇栖息和繁殖的地方,也是病毒和细菌存在的根源。

(3)影响火灾扑救及疏散:堆放杂物造成通道堵塞,如遇火灾、地震或其它灾害时,影响疏散逃生。

3.温馨提醒

(1)禁止在公共区域、电梯厅、货梯厅、楼梯间、消防通道弃置或堆放杂物。

(2)楼道内车辆严禁乱停乱放,不得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

(3)禁止在楼道存放易燃、可燃、易引发火灾的物品。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