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学术讲座 | 电化学微生物耦合固碳合成高值产物的方法及机制

发布时间:2023-11-22浏览次数:10

时间:2023年11月24日(星期五)下午15:00         

地点:旗山校区科技楼14栋302室

主讲:褚娜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博士


主办:福建师范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碳中和现代产业学院;

       聚合物资源绿色循环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福建省污染控制与资源循环利用重点实验室;

       大气复合污染预测与控制课题组


主讲简介:褚娜,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博士,获得第五届“钱易环境奖”二等奖,中国科学院大学“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主要研究方向为电化学微生物耦合固碳合成高值产物的方法及机制:针对微生物电合成产物生成速率低及产物种类有限的技术瓶颈,阐明电极驱动自养固碳的关键机制;建立电极驱动微生物代谢的调控方法;构建电催化剂辅助的微生物电合成系统。研究成果在Engineering,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Water Research等刊物发表论文十余篇。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