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安全教育  实验室安全

我院举办实验室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12-07浏览次数:10

126日,我院在致广2-101教室举办“实验室化学品管理与化学品全周期管理平台”专题讲座。次讲座由我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生命科学学院实验师岑万老师主讲,我院重点实验室刘任嫔老师、2023级研究生辅导员郑滢滢、2023级全体研究生同参与

岑万老师介绍了易制爆、易制毒化学品的分类及其存放问题,通过分析具体案例,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同时,岑万老师以实验室化学品的申购、存放、使用、回收、处置的五个流程讲解了学校化学品管理的相关制度,并着重强调了“五双”管理制度、台账记录要求等。他还介绍了学校实验室化学品全周期管理平台的使用方法,并就该平台使用过程中容易产生的问题进行讲解和解答,进一步规范了同学们使用平台采购药品的方式方法,有利于学校实验室化学品的统一管理。

本次专题讲座是推动我院安全稳定工作落实的重要环节,能够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促进我院初入实验室的研究生新生养成良好的实验习惯,营造人人重安全、人人懂安全、人人抓安全的实验室安全氛围。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