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庆华教授莅临我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30浏览次数:343

1229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仓山校区实验中心二楼多媒体教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庆华教授莅临学院作题为《学史明理创平台、创新赋能育英才——为双碳目标贡献力量——碳中和是你毕生的事业》的专题报告。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承东主持,全院教职工参会学习。

报告会上,陈庆华教授紧紧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结合党史国史、校情校史和院情院史,充分运用丰富史实、生动案例、翔实数据,从准确把握六中全会精神的精髓要义和深刻领悟全会重大意义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两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和系统讲解。同时,结合自身发展历程和经验,阐述了教师职业的使命、素养、艰辛和荣光,师生互动的方法、成长、成才与骄傲,激励学院党政班子和全体教职工:一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战、总体战和阻击战”;二要形成有特色的团队理念,加快创新平台建设;三要系统梳理集成成果,提升社会服务成效;四要构建学术规范,实施聘后管理,双管齐下。最后,他对师生们如何激发干事创业斗志、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幸福感提出了建议。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陈庆华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案例鲜活,对我院师生进一步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