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安全教育  环宝说案例

环宝说案例第80期--抵制宗教渗透

发布时间:2023-10-12浏览次数:10

案例:201619日,李某某在大学附近以赠送毕业礼物为名,向学生传播邪教法沦功。经大理市人民法院一审宣判,认为李某某的行为构成了利用邪教组织破坏国家法律实施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0元。李某某不服,提出上诉。20161123日,经云南省大理州中级人民法院终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现带领大家来了解反邪教知识:

1.如何抵制宗教渗透?

(1)时刻保持头脑清醒,理智判断;

(2)知法懂法,坚决抵制校园宗教传播;

(3)崇尚科学,加强思想武装;

(4)警惕邪教组织以及非法组织。

2.严格遵守两个不得

(1)任何人不得利用宗教进行妨碍国家教育制度的活动;

(2)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在学校进行宗教活动。

3.遇到非法传教应该怎么做?

(1)在互联网,遇到不明传教人员时,请不要轻信他们的宣传,不要轻易泄露个人信息和困惑,以免被误导。对于打着宗教旗号进行违法犯罪活动的网站,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

(2)在校内,遇到传教人员时,请不要留下联系方式,并提醒其他同学此人的传教行为,避免受其骚扰。此外,应及时拨打校内保卫部门电话或向辅导员、班主任报告。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