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安全教育  环宝说案例

环宝说案例第84期--寒冬降温,当心“取暖神器”有“暴脾气”

发布时间:2023-11-28浏览次数:10

1、案例:

2017年底,合肥某高校一同学在网上购买电暖宝取暖,并将电暖宝放在宿舍床上充电,随即电暖宝发生爆炸,充电线被炸断,电暖宝背面裂开,宿舍电路也全部短路停电,所幸无人员伤亡。

2、使用取暖神器要注意:

(1)电暖器:不要把衣物等易燃品放在电暖器上烘烤或覆盖;不要在电暖器附近放置任何易燃易爆品;不要与其他大功率电器同时使用。

(2)电热毯:使用时不要弄湿电热毯;不要边插电边使用或者过长加热电热毯;使用前,一定要检查线路是否老化破损。

(3)充电暖手宝:使用时一定要杜绝边充电边用,防止爆炸危险;不要直接接触皮肤使用,防止烫伤;尽量不要在晚上睡觉时使用,更不要将暖手宝放在被褥中,避免引起烫伤和意外事故。

3、温馨提醒:

根据《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宿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

第四条严禁在宿舍内使用和存放烹煮电器,如电磁炉、电饭煲、电炒锅、电炖锅、电烤盘、电煮锅等。

第五条严禁在宿舍内使用和存放具有潜在火灾隐患的电器,如:电热棒,电热杯,电暖器,电熨斗、电炉、取暖器、电热毯、烘干机、卷发棒等。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