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安全教育  环宝说案例

环宝说案例第85期--生命不可儿戏,杜绝高空坠物

发布时间:2023-12-10浏览次数:10

1.案例:

20206月,某高校大三女生小杨在回宿舍时,在宿舍楼下被一个从五楼扔下的垃圾袋砸中,受伤的小杨一时间动弹不得,经诊断为脑颅受损。高空投掷垃圾者被依法追究相关责任,并受到严厉处罚。

2.相关法律知识:

我国《侵权责任法》中已有明确规定:行为人抛物造成受害者伤残甚至死亡的,可能涉嫌构成故意杀人罪、故意伤害罪、过失致人重伤罪、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等罪名,最高可判处死刑。

3.温馨提醒:

1)请同学们充分认识高空抛物的危害性及可能承担的法律责任,养成文明的生活习惯,杜绝高空抛物行为。

2)要做好宿舍安全隐患排查。靠外的窗台上不放置花盆等有安全隐患的重物,避免意外高空坠物的发生。

3)外出注意个人安全。风雨天外出时,不要紧贴年久的大楼以及在广告牌下行走或者逗留。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