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安全教育  环宝说案例

环宝说案例第87期--谨防电信诈骗,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发布时间:2023-12-30浏览次数:10

1.案例:

今年9月,罗某在家中接到一陌生电话,对方谎称是公安机关工作人员,查到罗某名下银行卡账户涉嫌洗黑钱要其配合调查。罗某信以为真,添加了对方微信,对方向罗某出示了虚假的警官证、逮捕证,并要求罗某通过线上制作笔录自证清白,而后对方要求罗某将其银行卡内的钱款转到所谓的安全账户上进行来源审查罗某按照对方指示将20万元钱款转到对方指定的账户中。

2.温馨提醒:

(1)如遇自称公检法人员主动联系,应及时与当地相关部门进行核实。

(2)公检法机关没有安全账户,凡是要求把钱转入安全账户的都是骗子。

(3)公安机关不会通过电话、QQ、微信等社交软件在线制作笔录。在电话里办案,还让事主看自己通缉令的都是骗子。

(4)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特别是银行卡账户、密码、验证码等信息。不能随意告知他人,也不能在陌生网站上进行填写。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