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安全教育  环宝说案例

环宝说案例第89期--警惕虚假网络投资理财诈骗,别让“馅饼”变“陷阱”

发布时间:2024-01-25浏览次数:10

1.案例:

202312月,陈某在家中刷抖音时看到一推荐股票的视频,添加对方QQ后被拉入到一个理财群,群内成员会讨论各支股票的情况及收益。没过几天,对方在群内发送一款理财APP链接。陈某操作一段时间后,发现在该APP的购买股票确实能赚到钱了,并且能够成功提现。但前后投入75000元后发现联系不上对方,群聊解散了,用来投资的APP也无法打开提现,遂意识到被骗。

2.温馨提醒:

1任何承诺内幕消息”“高额回报”“稳赚不赔等均是虚假网络投资理财类诈骗的常见套路,应提高警惕;

2不轻信通过网络论坛、微信群、QQ群等传播的小道消息以及无合法资质的机构或人员;

3要树立科学理性的投资理财观念,切忌侥幸心理、赌博心态。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