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安全教育  环宝说案例

环宝说案例第92期--抵制网络谣言,共建清朗网络环境

发布时间:2024-02-29浏览次数:10

1.案例:

20241月,华某某在某平台发布西湖区成为杭州唯一双减改革区的文章,引发社会关注,经公安机关核实,该消息为不实信息。谣言传播者华某某为博取关注、吸引流量,编造谣言信息,造成不良影响,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处以行政罚款200元的处罚。

2.温馨提醒:

(1)对待网络信息,要保持理性思考,不随意传播无出处、无证据的信息。

(2)在上网期间,要文明发言,尊重他人,切勿逞一时口舌之快而传播不实言论。

(3)互联网并非法外之地,要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明确法律责任,主动抵制和举报各种网络谣言,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4)遇到网络不实信息时,可通过12377举报热线、网络举报客户端等渠道举报。

 

附:https://mp.weixin.qq.com/s/2Eoq-_PUJULU8JacgvyS5w

识谣、辨谣、防谣知识链接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