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我院党委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12-20浏览次数:43

1217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仓山校区实验中心二楼多媒体教室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校党委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蔡华杰教授受邀作“百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专题辅导报告,我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工、学生党员代表等百余人参会。

蔡华杰教授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不同历史时期为时间轴,阐述了党领导生态文明建设的百年历程和取得的重大成就,重点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入总结了党领导生态文明建设的经验启示。

本次宣讲在我院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党领导新中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期间形成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提供了重要经验启示。作为新时代环境人,要坚守初心,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与担当,为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绿色“一带一路”建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全球可持续发展提供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奉献自己的力量。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