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我院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

发布时间:2022-02-25浏览次数:103

220日,我院在实验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院党政班子成员参会。

会上,党委委员、副院长陈登龙围绕《科技创新需要脚踏实地》作主旨发言,他围绕基础研究在科技创新中的重要性、科技创新存在的不足、人才队伍建设对科技创新的推动作用、科技创新过程中的资源配置浪费和切实把握企业在技术创新中的主体地位等5个方面交流学习心得。其他班子成员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既有深刻的实践基础,也有深厚的理论渊源,要把人才的作用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要注重发挥多元科技创新主体的整体效能。认真学习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有助于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

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心怀“国之大者”,立足“双碳”战略和福建省海洋经济、绿色经济建设,结合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要求和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释放基础研究、科技创新潜力,着力激发创新活力,聚焦国家战略需要,加快技术研发、转化,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常用链接

0591-22868175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理工楼6号楼
学院公众号